close

前兩天和朋友兼同事發生一件事

 

我們約好下班一同吃飯,我一整個下午都在想要吃什麼,對於吃我總是很熱衷。

我問她要吃什麼?她說還沒想到,我心想下班決定也沒關係。

她早我十分鐘下班,等我下班後已經看到她都換好衣服了,開心地問要吃什麼呢?

 

她:我想要一個人走走(說這句話時從頭到尾都看著手機)

我:走走好啊!那吃飯呢?

她:我不想吃飯(還是看著手機)我想要一個人走走

我:......恩 掰 

 

當下很錯愕,不是因為她不想吃飯,不是因為她說想一個人走走,而是態度。

我們約下班後吃飯,下班後只丟一句我想一個人走走給我= =

從頭到尾都是跟手機說,一眼也沒看我。

難過,很多時候我知道對方個性比較我行我素,做事也比較自私。

但沒想到會到這個程度,已超過我底線。

回家哭完,傳了賴給她說我的感受。

 

她:恩今天真是對不起 是我的疏忽

我:恩 就這樣吧(疏忽你媽,xxx)

 

說了對不起不代表我要原諒

說對不起對她來說是不是和早安一樣容易?

 

隔天她又賴我

她:昨天真抱歉,其實我昨天心情真的很差超級差,整天都不好,只是因為我跟人說話都還是嘻皮笑臉帶過,下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....省略50字,因為我當下真的很想走,也不是不把約當一回事,但真的是疏忽了其他該體貼的心情。

這時候我已經無感了,覆水難收,有些事一旦發生了就很難回到原點。

也許有的人覺得我太計較,只不過是個吃飯,對方都說對不起了,原諒她吧!

我原諒了

但已經回不去重前,無法再單純地對她好,也無法實現我們的環島之旅了(我怕到一半她回我想一個人走走)

對有些人來說原諒不是一兩天的事,對不起真的不等於原諒。

 

這幾年愈來愈喜歡自己一個人,自己吃飯,自己看電影,自己旅行。

自己一個人真心也很好

不被他人左右

一個人

 

 

感謝雪倫的文章,真心覺得好,讓我看開很多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抒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